想一睹馬丘比丘的壯觀奇景、印加先民的智慧關鍵鹽田與梯田、及神秘的天空之等失落的古印加文明嗎?

就讓當地玩家帶您穿越印加帝國當年的鼎盛輝煌時期….

 

中南美任我行0312001.JPG

 

祕魯商文化馬丘比丘有限公司是一組橫跨全球五大洲的導遊背包客共同組成,不僅有豐富的旅遊知識及帶團經驗,其中一位導遊更是住在台灣的祕魯人喔!! 想跟著當地玩家深入古印加帝國的美麗絕境嗎? 那你一定不能錯過祕魯商文化馬丘比丘有限公司所規劃的中南美任我行,帶您深入絕境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等旅遊行程。行程特色不僅帶您遊歷各個知名且失落的印加文明景點,同時也讓您體驗印加人民的當地生活民情,重要的是還幫您省下龐大的旅費,切切實實深入中南美的原住民文化與神祕風情喔。

 

因為目前台灣並沒有直飛秘魯的班機,所以行程將會從美麗的溫哥華轉機並作為旅程的首站,導遊Joseph不僅精通英文、西班牙文還講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喔!! 所以旅遊全程將不用擔心語文不通所造成的困擾,又可以一睽現今文明溫哥華與古印加帝國秘魯、玻利維亞、智利的極致落差,真正感受城鄉差異的各種風貌。

 

中南美任我行03120012.jpg

 

祕魯Peru,因西班牙種族的入侵,讓印加文明更多了一層文化融合的神祕想像

 

經過一番的轉機折騰,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祕魯Peru首都「利馬Lima」,導遊說利馬Lima在西班牙殖民時期被稱為「王者之城」。16世紀初期,因西班牙軍隊入侵,把印加帝國的歷史文化全部破壞殆盡,取而代之卻都是西班牙的建築與教堂這樣聽起來西班牙人實在是太壞了,不過好像也因為這層的歷史關係,讓利馬Lima的古印加文明與西班牙的歐洲文互相大融合,也才看的到印加文明與殖民建築彼此的交錯,呈現現在這種歐美文明共存的多元融合,似乎也因如此,這些殖民建築的對比讓城市街景更多一份想像也深藏許多不為人知的神祕遺跡。

 

抵達祕魯Peru 「利馬Lima ,我們隨即入住Casa Tomas Valle民宿,體驗祕魯當地人民的風俗民情,也真正感受當地居民的生活形態與方式。民宿主人為我們準備當地的早餐與水果,才知道「馬鈴薯」可是當地居民的主食,祕魯人用馬鈴薯來做各式各樣的料理也是目前全世界生產與研發最多馬鈴薯品種的國家,可想而知,這趟旅程應該滿滿都是馬鈴薯跟玉米吧!!享受美味的祕魯人當地早餐後,導遊隨即帶我們去利馬舊城區 Lima Centro觀光,一到利馬市區,隨即被壯觀的建築物所吸引。該區以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為中心,將街區規劃成棋盤式的方正格局。周圍有總統府presidential palace、利馬主教堂La Basilica Catedral de Lima、聖方濟各聖殿&修道Iglesiay Convento de San Franciso及聖馬丁廣場Plaza San Martin…等知名景點。該區不僅完整保留利馬過去的歷史文化,同時處處可看見殖民時期所建造的歐式建築及殘留的古印加文明遺跡。因為悠久的歷史文化與氣勢磅薄的建築於西元1991年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呢。

 

利馬主教堂La Basilica Catedral de Lima 是祕魯歷史最悠久的主教堂,也是弗朗西斯科.皮薩羅Francisco Pizarro 征服時期所建,其華麗的巴洛克風格建築是當時西班牙最流行的文化風格,富麗堂皇的聖壇擁有大刀闊斧的雕刻與瑰麗裝飾,教堂內也展示許多殖民時期的畫作,可讓前來的遊客一舉見證古今文明交錯的歷史遺跡;同時,弗朗西斯科.皮薩羅Francisco Pizarro 的肖像和遺骸也安放在主教堂之中喔。

 

中南美任我行照片合成.jpg

 

美麗如畫的自然人文小鎮「瓦卡奇納Huacachina

 

第四天我們來到美麗如畫的沙漠綠洲小鎮「瓦卡奇納Huacachina」,這裡簡直是人間仙境,那種豪無違和感的融入沙漠與綠洲之間的風情會讓前來的遊客流連忘返,甚至讚嘆世界的奇觀竟是如此壯麗

 

瓦卡奇納Huacachina」位於祕魯的伊Ica,這裡以盛產葡萄酒和滑沙勝地而聞名,除了綠洲小鎮外,四周完全被黃沙瀰漫的沙漠所佔據,是一個幾乎不下雨的沙漠小鎮。導遊說前來「瓦卡奇納Huacachina」的旅客均是為了體驗沙丘越野車奔馳在沙塵僕僕的荒沙沙漠上,所以,想當然爾,我們當然也要好好享受這個沙丘越野車的刺激快感及體驗滑沙的箇中樂趣

 

不過坐著越野車登上沙丘高處,除了享受越野車攀登沙丘的疾駛快感外還可以欣賞遼闊的沙漠境地,真的是超級過癮的啦!抵達高丘頂端之後,別忘了一定要一睹伊卡Ica市區風光喔,然後再選擇滑沙板,以俯臥之姿往下坡急衝,那奔馳的刺激可讓心跳快速破百同時搭配著尖叫廻聲,刺穿同行夥伴的耳膜,絕對比任何遊樂設施都驚訝連連。

 

中南美任我行照片合成3.jpg

 

印加文明代表遺址:馬丘比丘 Machu Picchu

 

深藏於雲霧繚繞中的天空之城 -丘比丘 Machu Picchu

讓雲霧淹沒四百年的天空之城 -馬丘比丘 Machu Picchu位於祕魯Peru安地斯山脈的天然岩石上,於1911年被美國探險家勒姆·賓厄姆三Hiram Bingham III 發現而重見天日。這裡的海拔高達2400公尺,地勢非常陡峭險峻,讓人不禁懷疑? 為何古印加人會選擇在這裡建造一座如此龐大的古城? 據說背後的山的輪廓彷彿代表著印加人仰望天空的側臉,更令人驚奇與匪夷所思呢?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大約於西元1440年,由當時的皇帝帕查庫特Pachacutec下令所興建,因為印加人未留下任何文字記錄,以至於很多功能與源由都不可考。但印加人相信馬丘比丘Machu Picchu是集合了眾神的力量,在眾多神靈之中,太陽是主神,而馬丘比丘唯一的神殿也就是太陽神殿,故印加帝國也被稱之為「太陽帝國」。

 

中南美任我行03120013.jpg

 

不過要爬上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真的是考驗體力啊!! 不僅要一大早起床趕第一班火車,還得有心理準備得爬上上千階的階梯,簡直是體力大考驗啊!! 不過為了親眼目睹這印加人的智慧之城,再累都是值得啊!! 通常要到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的旅客都會從熱水鎮搭乘火車,我們也不例外,熱水鎮充滿了印第安部落的商品讓很多外國旅客都選擇住在這裡一晚,不僅可以感受安地斯山脈的壯麗景觀,還可以為爬上馬丘比丘稍作休憩,但我非常喜歡這個充滿印加文化的小鎮,也有許多紀念商品可購買喔!!

 

中南美任我行03120014.jpg

 

 

印加文明的智慧探索 馬拉斯鹽田 Maras Salt Mines

馬拉斯鹽田 Maras Salt Mines可說是自然與人文最完美的結合了,依山而建的層疊鹽田讓人不得不折服印加人的智慧,從山谷溢出的泉水蘊藏著豐富的鹽份讓印加人懂得築田曝曬產出大量山鹽更讓印加帝國的文明多一份先進。棕紅色的山坡地,散布著數以千計的紅白相間方格,猶如一幅大地的抽象藝術,繪出的不僅是印加文明的關鍵智慧也揮灑出印加人的人文風情。

 

中南美任我行03120015.jpg

 

引泉水採鹽,開拓生

數百年來,印加人利用 Qoripujio Spring泉水蘊藏著非常豐富的鹽份,開鑿出一個個小池子,並引泉水注入這些小池子中,再經過陽光的曝曬,留下一顆顆猶如白雪的鹽粒。每一格格鹽池在盛產時彷彿一座白皚皚的雪山,其壯麗之景讓印加聖古Sacred Valley of the Incas 更加美不勝收。目前馬拉斯鹽田 Maras Salt Mines共有三千多個鹽池。最大的可達四米之寬闊,深也有三十厘米,遍佈整個山頭,極為壯觀。印加人就是利用大自然的資源,開拓了舉世聞名的鹽田生機,其鹽田工業也在印加人的關鍵智慧下發揮的淋漓盡致。

 

中南美任我行03120016.jpg

 

海拔45000公尺的夢幻山丘 彩虹山 Rainbow Mountain

程第五天,我們來到祕魯的彩虹山,英語Rainbow Mountain,當地語叫Vinicunca位於庫斯科Cuzco海拔4000公尺以上,是一處連很多祕魯人都不知道的夢幻山丘,沿途風景充滿印第安部落文化,讓人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般的壯麗驚奇。雖然彩虹山存在已久,但,卻在2016年開始,在政府的文宣推動下,及道路設備基礎建設的改善,才開始吸引旅行社業者持推動,才使得彩虹山日漸知名

 

前必須徒步Ausangate數天才會經過彩虹山,但自從政府與旅行業者開始推動,現在全程都能使用騾子代步喔!!!使得徒步彩虹山路線變得相對容易,要不然,可能又是另一個體力的大考驗。第一次騎乘騾子的我們,心情自然是緊張萬分,不過還好,這些騾子都是經過訓練的,只要乖乖跟著導遊走,行程都是很安全的,只是對於有高山症或身體體力不好的朋友可能要攜帶藥物或氧氣筒上山喔,以免產生身體不適之狀況,因為彩虹山可是位於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高丘喔!!

 

中南美任我行照片合成5.jpg

 

體驗當地的作禮拜活動後,別忘了也要去傳統市集感受其文化的不同喔!

這次旅程超級Lucky的啦!! 在往坦博馬凱遺跡的途中,我們遇到當地居民的作禮拜活動,又唱歌又跳舞的巡隊彷彿台灣的馬祖繞境,熱鬧不凡,很多外國旅客紛紛拿起手機狂拍狂錄影,導遊跟我們說:秘魯的作禮拜活動不同於歐洲在教堂唱聖歌,他們可是大張旗鼓的巡迴繞境,完全不輸我們台灣的廟會活動耶!!

 

中南美任我行照片合成4.jpg

 

坦博馬凱的殘垣遺跡見證了印加文明當時的輝煌事蹟

坦博馬凱遺跡是古印加人精心打造的石牆與兩條水道的泉水而聞名,雖然至今都不知道這兩條水源的泉水哪裡來? 但從此就可以知道當時的印加人的科學與智慧真的是深不可測啊!!

 

中南美任我行03120017.jpg

 

落人的天空仙境,映射美麗的倩影 玻利維亞Bolivia烏尤尼 Uyuni鹽湖

位於南美洲安地斯山脈中心的「玻利維亞Bolivia」可堪稱是遺落人間的仙境,透明清澈的湖面如絲畫水漾,清澈動人;來到烏尤尼 Uyuni,絕對讓您畢生難忘,那種未曾與天空如此接近的您彷彿置身於天堂交錯於大地,那一望無際的橫隔線將帶您進入另一個美麗仙境。烏尤尼 Uyuni其實是位於鹽湖東邊的一個小村莊,海拔高達3600公尺,是玻利維亞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但當那白皓皓的雪白鹽湖與清澈的天空連為一際時,您將會感覺那朵朵白雲就在您身邊,清澈的倒影形成獨特的絕佳美景,是您絕對不能錯過的世界奇景。

 

但遊玩烏尤尼 Uyuni鹽湖時,建議配戴太陽眼鏡,因為太陽直射結晶鹽粒的強烈反射將讓您無法清楚看清佈滿地面的六角結晶鹽。結晶鹽經過烈日照射,反射出耀眼的光芒,讓天地瞬間融為一體,形成透明的世界,尤其是接近雨季時,平靜的湖面映照著天空,形成與天際相連之天空明鏡,其壯觀之麗非言語可形容。

 

烏尤尼 Uyuni並非只有烏尤尼鹽湖,還有許多特別又夢幻的自然景觀,例如像畫家顏料恣意揮灑的超現實色彩湖水;又如鄰近成群嬉戲的火鶴與沙漠中的狐狸….都是烏尤尼 Uyuni特有的風景。另一個獨特景點即是可近距離觀賞的沸騰熔岩與隨時都會噴出瓦斯味的活火山。

 

中南美任我行照片合成8.jpg

祕魯美食,帶點西班牙風味卻又有其獨特的文化特色

來祕魯當然不能忘記享受當地的美食,雖然祕魯是馬鈴薯與玉米的最大出產國,但仍然有許多特色美食喔!尤其是導遊極力推薦的烤豚鼠 (2),老實說,因為濃烈的烤醬關係,跟一般吃烤肉一樣,但因為有其特殊的香料調製,反而多了一份異國辛香味。

 

在祕魯,甜椒跟馬鈴薯與玉米一樣普遍,除了拿來製作當地知名的紅椒鑲肉,也常常拿來與洋蔥跟花椰菜清炒喔!! 清甜爽口的甜椒汁多味美,最常與整顆烤馬鈴薯一起品嘗,特別是祕魯愛吃串燒,香辣味濃的串燒與清爽的甜椒搭配真是絕佳美味。行程中,最讓我難忘的美味是位於 Chincheros的祕魯自助式餐廳,因為種類繁多且獨特,不僅可吃到祕魯當地的特色佳餚,也可選擇帶有西班牙風味的美味料理,重點是想吃多少就可以吃多少啦!! 一整個像餓翻的小豬仔大肆豪食不手軟,畢竟千里迢迢來到南美洲,當於要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中南美任我行照片合成7.jpg

 

 

 

arrow
arrow

    中南美任我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